定边县召开“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5/7 9:20:05 浏览次数:271

5月6日,定边县“双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副县长高燕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蒋登峰分别从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作业管理和课后延时服务等方面通报了当前“双减”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县文旅、发改、行政审批、住建、市场监管,定边街道办等部门逐一汇报了近期“双减”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夯实责任意识,认真做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严把前置审核质量关口,严格按标准审批,严格按消防标准验收,并尽快公布第一批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业务主管部门对审批通过的机构要严格监管;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设立举报电话;按市上要求加快拆除剩余“黑机构”和“僵尸机构”的门头牌匾;由定边街道办形成托餐机构督查检查方案,进行联合执法,现场办公,对存在问题现场整改;要持续提高课后延时服务质量,加大检查力度,推动“第二课堂”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双减”工作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形成督查检查合力,提高工作效率;要统筹兼顾校园周边安全环境治理,加强校内服务水平,全力维护教育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