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查促改推进“双减” 立足常规深耕细作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5/11 9:35:51 浏览次数:361

根据榆林市教育局《关于落实“双减”政策开展“三个课堂”建设和作业管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5月9日至10日,第四督导组张怀东组长及白艳梅、胡亚东、张智慧、雷晓娟一行五人,深入定边县安边小学、第七中学、新乐小学、向阳小学、希望小学5所学校,通过查阅材料、推门听课、查看作业、听取汇报、座谈访谈等方式,就作业管理、课后服务、高效课堂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


督导组赴定边县第七中学督查有关工作


督导组在定边县向阳小学座谈访谈并查阅相关材料


督导组在安边小学深入课堂一线听课


督查完毕后,召开了反馈会。会上,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午亭简要汇报了定边县教体系统开展“双减”工作以来的情况。

市电教馆馆长张怀东作了反馈,高度肯定了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

张怀东表示,一是能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双减”工作;二是能拓宽课堂渠道,积极打造“三个课堂”;三是能统筹优化作业设计,有效加强作业管理;四是能精准落实措施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张怀东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相关文件;二是要多措并举,精心打造优质高效课堂;三是要创新举措,丰富第二课堂形式;四是要不断丰富作业形式,加强作业批改与精细化指导,多用激励鼓励的方式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登峰强调,对于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双减”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守教育人的初心,发扬教育人的担当,力争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文/尹彦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