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 相约未来

---——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第十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5/11 20:33:27 浏览次数:324

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全民族的阅读水平。读书不仅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更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仪式现场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2022年“缤纷四季,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双减”和作业管理落地生根,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7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在中会议室举行了第十一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全体班主任老师、中层以上领导、年级组长、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仪式。

仪式上,此次读书节总策划、语文教研组长张媛媛老师宣读了此次读书节活动方案。她表示此次读书节将围绕“建设书香校园”这一主题,有计划、有目的、有指导性地分教研组开展全校性读书活动,营造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培养学生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习惯,在校内形成良好读书氛围。随后,教研室孙伟如主任就教师读书活动做了安排,她要求所有老师以教研组为单位,利用教研组活动时间举行读书分享活动。并要求每位老师都要或向家长、或向老师、或向学生推荐一本书籍,从老师层面带动学生参与到图书阅读中来。

 

贺茂盛校长发言

 

  贺茂盛校长做了发言,他讲到尽管学校一直在倡导书香校园建设,但教师的阅读状况却不容乐观,主要表现是读书时间少、阅读种类单一,古人说,“士大夫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老师们作为知识的传授者,更应该增加阅读种类,提高阅读数量,加强自身阅读能力,这样才能以身作则教会学生读书,并让学生爱上读书。希望老师们借此机会潜心阅读,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郝治明副校长总结发言

 

  郝治明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读书活动,激发全体师生的阅读热情,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充实师生文化底蕴,提高师生综合素质;通过读书荐书活动,拓宽师生的阅读面,使大家在阅读中进一步增强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通过读书活动,师生一起体验生命的活力,提高生命境界,推动我校“书香校园”的建设,不断提升办学品位。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此倡议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本届读书节活动,养成终身阅读的好习惯,扬阅读之风帆,济书籍之沧海,成就更加精彩的未来。

图文/高碧云  审核/张媛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