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定边县职教中心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定边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2/5/12 17:29:30 浏览次数:4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5月9日上午,定边县职教中心举行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长付正满首先宣布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付校长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新的职业教育法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同等重要的类型教育,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在国家发展中地位相同,职业教育也不再低人一等。选择职业教育能够以技立身,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选择职业教育同样能够就读本科,攻读研究生,实现人生梦想。新的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每年五月第二个周为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我们每一个职教人都是职业教育的代言人,肩负大力宣传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的责任,要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展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定边县沃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育苗主管兼技术员韩有瑞作为优秀校友代表来校作励志演讲。在演讲中他分享了学习与工作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学弟学妹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练好本领、报效国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随后,学校举行了“红心向党 技能强国”宣誓活动。同学们面对国旗郑重宣誓:“我们是新时代职教学子,一颗红心永向党。我们坚信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我们宣言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铿锵有力的誓言在校园内回荡,职业教育活动中启动仪式也至此落下帷幕。

活动中,学校还为抗疫先进个人、教学能手、2022年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师生举行颁奖仪式。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该校将充分依托网络新媒体、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陆续开展职业教育成果展、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教师技能大练兵、学生入企入园参观职业体验、劳动模范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助推职业教育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