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演练 安全相伴

---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5/13 19:20:41 浏览次数:321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震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全园师幼避险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护师幼的生命安全,5月12日,榆林市第二十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演练 安全相伴”防震应急避险和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班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组织观看视频、图片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地震造成的危害,熟悉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方法,掌握地震时基本的自救自护和安全逃生能力。




下午,随着警报信号的发出,各班教师迅速引导幼儿就近躲避。




应急疏散信号发出后,各班教师组织本班幼儿沿着预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应急疏散集合点,各班班主任清点撤离人数并向杨勇副园长进行汇报,撤离用时2分10秒。




最后,李爱霞园长对本次活动做了简单的总结,对全园有条不紊地撤离给予了表扬,进一步加深了幼儿的防震意识。




此次活动,幼儿在演练中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生命安全,切实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护能力。

(文/张宇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