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绥德县举办《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5/16 8:42:37 浏览次数:438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5月13日,绥德县教体局联合县妇联、县关工委和县人民检察院在职教报告厅共同举办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活动由县教体局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向军主持。

    在宣讲活动中,检察院党组成员贾敏萍从履行法律责任的角度,要求父母积极承担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教育好孩子。县妇联主任科员宋春艳通过讲述生动故事强调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希望家长树立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意识,时时处处为孩子做榜样;县关工委主任刘登业结合生活实际讲到家教家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意义,强调家长应静下心来教育孩子;教体局新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向军从阐述《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重要意义出发, 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希望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
    在专题讲座中,明德小学新家庭教育包联讲师钱银章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以“父母积极的语言撑开孩子敞亮的未来”为主题,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进行家庭教育讲座,为家长支了许多教育妙招。与会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县检察院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

    绥德县明德小学和第二幼儿园的部分教师和家委会全体成员、新家庭教育指导站相关负责人,妇联、关工委、教体局和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

(文/雷卫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