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5/17 8:10:34 浏览次数:2859

5月16日,府谷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推进会,会议由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元主持。

府谷县教体系统“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推进会现场


会上,教体局各分管领导分别就党建、人事管理、教育教学、“双减”、创文、财务管理、安全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重点落实好义务教育“三个增长”,“三项机制”用人导向,教育项目建设,“三支队伍”建设,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一、七年级招生入学,常规管理,中小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平安校园建设等“十项行动”。


府谷县教体系统“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年活动推进会现场


会议要求,要坚守初心,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履职自觉。一要讲政治、明方向。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优质教育品牌。二要讲担当、作奉献。要勇于担当、善于谋划,切实加大调查研究力度,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出教育人应有的贡献。三要讲实干、善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切中要害,善于作为,坚决摈弃慵懒散漫粗拖虚,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四要讲团结、顾大局。要站在教育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五要讲规矩、守纪律。要心存敬畏,守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建设干部清白、教师清廉、校风清正的教育高地。

教体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各学区(校)校长,公、民办幼儿园园长了参加会议。(文/郭浩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