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谷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部署会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5/17 8:17:51 浏览次数:2556

2022年5月16日,府谷县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部署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京,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马飞,派驻教体系统纪检组组长王海荣、副组长赵峰参加会议。会议由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元主持。

府谷县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部署会现场


    会上,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解读了《2022年加强全县教体系统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和《2022年全县学校(园)食堂管理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安排部署了专项整治工作。

府谷县教体系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部署会现场


会议指出,教体系统作为全县最大的民生领域,备受社会各界和全县人民关注,特别要对招生入学、学籍管理中的人籍分离、空挂学籍、教师有偿补课、变相征订教辅资料、师德师风、后勤及灶务管理等方面要带头查、主动改,务求取得实效,切实推动作风大转变。

会议要求,一是抓排查整改,建立台账。要立足于服务好全县教育发展大局,从思想上摆正位置,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并建立整改台账。二是抓学习教育,转变思想。要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在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破除消极等待、特权狭隘、畏首畏尾思想,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带动作风的大转变。三是抓关键少数,作好示范。领导干部都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当好表率、作好示范,以身作则,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四是抓问责问效,严肃惩处。要把社会关注的热点作为督查重点,对问题较多、家长意见较大的学校和领域,重点督查、深入督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五是抓政治建设,增强党性。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抓好《准则》《条例》的学习贯彻,全面增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高京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对照标尺标线想明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站在讲政治、“两个维护”的高度,增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政治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从严整治教师违反教学纪律、有偿补课等失德违纪问题。二要强化问题意识认清楚。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以查促改,以高度的认识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专项整治。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做到位。要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夯实教体局督查、纪检监察机关监管责任,用系统观念抓实作风建设,培树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优秀的教师队伍和教育工作者。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违背初心的国企蛀虫》。(文/郭浩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