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职教中心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作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5/18 16:00:18 浏览次数:232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劳动精神,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鼓励师生向劳模看齐、向榜样学习,做具有劳模精神的时代新人,定边县职教中心以2022年职教活动周为契机,于5月17日下午,开展了“劳模进校园”活动。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治沙英雄、“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作专题报告。学校党总支书记董万银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石光银是治沙造林事业的模范代表,40多年坚持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为彻底改变毛乌素沙漠恶劣环境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先后接受各类表彰奖励60余次,并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石光银荣获“七一勋章”。



报告会上,石光银讲述了自己40多年与风沙搏斗的人生经历。

石光银谈到,在治沙的过程中,“信念”是贯穿始终的关键词,自己一直坚信“沙子并不可怕,只要人有决心、有恒心,就一定能把沙治住。”

石光银强调,信念”贵在“坚持”,成就一件事,往往需要一生的坚守。

石光银指出,身为共产党员,更要坚定一份“让群众一起好”的信念。正是这份坚如磐石、始终如一的信念,支撑起自己在大漠深处筑起一道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

“生命不息,治沙不止。我活多长时间,就用多少时间治沙!”石光银向在场的师生们深情地说道,“人一辈子不一定要干多大的事,但一定要干一件有意义的事。”

石光银也由此勉励广大青年,要肯于吃苦、勇于坚持,不断砥砺钢铁般的意志和信念,树立崇高的理想抱负,让青春鲜活的底色焕发出更有意义的光彩。


付正满代表学校为石光银老英雄颁发劳模工作室牌匾


技能作东风,奋发正当时。石光银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是最生动的教科书,他所展现出的劳模精神是引领我们不懈奋斗、不断奉献的动力之源。我们要勇于担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我们以劳模精神为榜样,用工匠精神武装头脑,用辛勤汗水浇灌无悔青春,用过硬技能成就精彩人生,走好新时代技能人才的匠心之路。

(文/牛娜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