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组织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5/18 19:49:34 浏览次数:432

为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日常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应对地震等突发灾害时逃生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2022年5月12日,正值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榆林十中举行了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校安保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提前制定了详尽的演练预案,明确了演练程序和演练要求,落实全体教师的岗位职责、各班级逃生路线。


疏散演练活动剪影(一)


疏散演练活动剪影(二)


上午9:55,全体工作人员到岗就位。10时整,随着紧急疏散指令的发出,全体学生开始快速、有序撤离。学生按照演练要求,实施躲避、逃生、防护高空坠物等措施,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立即清点、上报人数。演练过程中,教职工各司其职,疏导指挥,配合默契,学生撤离行动快速,秩序井然,全程仅用时2分18秒。


马刚副校长总结演练情况


马刚副校长在点评总结时指出,本次演练老师们坚守岗位,组织管理到位,学生们听从指挥,按预定的线路快速撤离,无拥挤推搡打闹等混乱现象,他要求全体师生时刻将安全牢记于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掌握基本的逃生避险的办法,提升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另外,榆阳区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保安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演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