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职业教育风采 促学生全面成长

---绥德县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

文章来源:绥德县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22/5/19 10:00:20 浏览次数:531

510日,组织教师在会议室收看陕西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班主任组织各班学生在教室观看。通过观看视频,让师生对职业教育有更深的了解,提升师生对于职业教育的自豪感,牢记“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组织师生观看陕西省职教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56日,绥德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绥德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操场举行。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副局长雷彦飞、副局长冯秋生、党组成员李亚峰、办公室主任刘永升、基教二股股长王士杰、基教二股副股长蔡璐,职教中心校长石巨涛、副校长刘天山、田海林、郝海鹏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精彩的大型集体表演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绚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甜美的笑容......秧歌方阵一亮相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腰鼓、彩旗方阵表演更是让观众掌声不断。广场舞表演《兰花花》让大家领略民族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更感受到青春的激情与活力。由民族音乐与舞蹈、幼儿保育班联合组成的大型表演《盛世鼓舞》震撼登场,全场掌声雷动。各方阵让观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动感的旋律、整齐的动作、多变的队形、青春的风貌……文体表演看点多多,亮点频现,通过传统与时尚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交融,为全县人民带来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宣布绥德县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绥德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现场 

 

书法、绘画、剪纸是优秀的中华传统艺术,师生书画展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陶冶了文化情操。本次活动共征集作品千余副作品,经过初步评选,评委会评审,对最终获奖的作品进行了展出,赢得了各方赞誉。

 


书画展

 

为了展示学生风采,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营造积极运动的良好校园氛围,56日、7日绥德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运动会。田径场上,100米、200米、1500米、跳远、跳高……各项比赛中,运动员们拼字当头,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在为期一天半的比赛中,破纪录的捷报频频传来。全体运动员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公平竞争,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体裁判员牢记职责、严守规程、公正裁决,维护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全体观赛同学为参赛健儿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喝彩助威,展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工作人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确保了运动会田径比赛的圆满进行。作为一场校园文化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除了传统的田径项目之外,各班级还开展了接力赛、绑腿比赛、绕杆跑等趣味性竞赛项目,传统项目激动人心,趣味项目欢笑连连,赛场上欢呼声与加油声此起彼伏,气氛非常热烈。

 

体育竞技

 

鼓乐和鸣歌盛世,精神气爽满校园。56日晚730分,我校隆重举行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文艺晚会。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瞬间点燃了场内的气氛;幼儿舞蹈《福气要来到》在舞台上展现出幼儿保育班学生的活力;京剧《迎来春色向人间》、歌曲《五星红旗》博得了雷鸣般的掌声;陕北民歌《脸咋那么厚》展现我校学生深厚的传统文化涵养;礼仪展示《高铁风采》以端庄的仪态,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出我校学生专业技能;舞蹈《pick me up》用青春之舞的欢快掀起全场高潮;情景朗诵《这盛世如您所愿》,为我们描绘了今日祖国的蒸蒸日上,展现了当代青年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为共筑中国梦而付出实践,奋勇拼搏的决心。嘹亮的歌声、动感的舞蹈、深情的朗诵、高昂的合唱……一个又一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掀起一阵阵热情的浪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光影交织的视听盛宴!最后,舞蹈《吉祥中国年》为本次文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精彩纷呈的才艺展演在绥德县融媒体号进行了全程直播,向全县人民充分展示了职教学子的风采,同时也让他们感受了职业学子的魅力。

 


绥德县职业教育活动周才艺展示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充分地为同学们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广阔舞台,使校园到处洋溢着朝气和活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全方位展示我校体育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让每位同学都能参与进来,让每位同学都能展现特长,挖掘自身潜力,提高艺术素养,享受艺术熏陶。今后,全体师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以团队和谐之力、求真务实之风、创造求新之智,发奋进取之心、鲲鹏展翅之志,努力开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也很好的,有效的向社会展现了职业教育的风采,了解职业教育,感受到职业教育的魅力,认可职业教育,支持职业教育,促进绥德职业教育的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