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专项(视频)培训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5/19 10:50:59 浏览次数:3791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提高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水平。518日,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市继教中心协办2022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会成功举办。

 

榆林市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人员专项视频会议在榆林市教育局如期举行

 

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3个。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教保科刘晓军科长、市继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市直各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教体局副局长、安全股长、各学校幼儿园安全工作负责人等6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彦斌主持2022年安全管理人员专项培训视频会

 

本次培训由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彦斌主持。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在吴堡分会场做了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培训和加强当前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二是要求大家带着责任、带着良心、带着敬畏参加学习培训,学习要入心入脑。三是要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夯实安全工作责任。四是严格执行《榆林市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九项制度》,出现问题要严肃追责;以高度的责任心排查隐患、整改落实,确保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健康平安。

本期培训内容围绕市委专项巡查组对全市教育系统道路交通安全、校园食品安全开展专项巡查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当前安全专项整治、巡察整改、专项核查,校园安全防控的重点、难点等方面,设置了6个专题讲座:《校舍安全管理与风险防控》、《校园欺凌预防与合规处置》、《消防安全教育》、《警校家---共筑校园交通安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防汛与安全教育》。分别由西安市未央区教体局张永安、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吴宇龙、榆林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张旭、市场监管执法大队李彤、榆林市防汛办曹利平等安全工作专家讲授。


西安未央区教体局张永安讲授了《中小学幼儿园校舍安全管理与风险防控》报告

 

 

榆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吴宇龙为安全培训班做了《消防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榆林市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张旭做了《警校家——共筑校园交通安全》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形式新。在市县区教体局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会场秩序井然、学习氛围浓厚、专家讲授紧凑、安全知识点密集。


市场监管执法大队李彤为安全培训班做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专题报告


榆林市防汛办曹利平为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做了《校园防汛与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专家讲授结束后,陈彦斌副主任总结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落实雷建军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和专家的讲授内容。一是整理笔记、消化吸收,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这次安全培训内容讯速传达到学校安全管理的各个层面,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居安思危,全面提高安全应急能力和学校安全工作水平。二是夯实责任、常抓不懈、坚持“预防为主”,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和师生安全教育。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要即查即改,将隐患和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担当作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迎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