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舞蹈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5/19 14:56:33 浏览次数:790

旋律彰显儿童活力,舞台绽放少年风采。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颂扬党的伟大精神,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双减”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5月16日上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舞蹈大赛。

本次舞蹈大赛,经过前期的班级初赛,共推选出32个节目进入决赛,分低、中、高三个组别。本次大赛的评委由曹伦副校长、张小波主任和音乐教师担任。伴随着一曲曲动感十足的音乐,舞蹈大赛拉开了帷幕。


主持人


舞蹈大赛评委


本次舞蹈大赛形式多样,有独舞、双人舞、群舞,涵盖民族舞、现代舞以及街舞等,民族舞特色鲜明,现代舞彰显活力,古典舞典雅优美,拉丁舞激情四射,街舞疯狂劲爆。每位选手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诠释出最富活力的舞姿。转身、回眸、抬眼、拂袖,踮起脚尖,提起裙边,舞步偏偏,呼吸浅浅,舞者宛如精灵一般,带领观众穿梭在舞蹈世界里,展示着舞蹈世界里一道道优美的风景。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二年级四班高于然、刘芷瑄、李依诺的三人舞《祝国万疆》,四年级六班郭奕妤表演的独舞《我心中的大河》,六年级四班王怡然、王菁优、谭敬颐表演的三人舞《灯火里的中国》获得一等奖;柳依依、 胡舒然、李嫣然、罗唯祯等同学表演的节目获得二等奖,张思折、吕嘉琪、李依宸、白橘绮等同学表演的节目获得三等奖,马心然、韩一硕等同学表演的节目获得优秀奖。


二年级四班高于然、刘芷瑄、李依诺表演的舞蹈《祝国万疆》


四年级六班郭奕妤表演的舞蹈《我心中的大河》


六年级四班王怡然、王菁优、谭敬颐表演的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本次舞蹈大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发挥了学生个性特长,发掘了学生的舞蹈才能和艺术素养,而且展现了“双减”政策下高新一小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用颗颗红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冯倩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