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少年”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器乐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5/19 16:39:32 浏览次数:674

琴音悠悠,鼓声飞扬。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品位,给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和特长的舞台,5月17日上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之器乐大赛在多功能厅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共有32个节目入选决赛,参赛的器乐有二胡、古筝、葫芦丝等传统民族乐器,还有钢琴、架子鼓、萨克斯、吉他等西洋乐器,可谓种类丰富、精彩纷呈。评委由校领导和音乐老师担任,冯班连校长全程观看了本次大赛。


f093da0d7cdad2b1d96511f95433fc4

主持人


IMG_8755

评委老师


舞台上,选手们吹奏出自己快乐的情怀,击打出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灵活的指尖在琴键上舞着芭蕾,跳动的音符感染了整个赛场,一段段经典的旋律在指尖跳跃,一串串灵动的音符在空中回荡,一首首优美的旋律使观众如痴如醉。透过微颤的琴弦,我们能抚摸到艺术的悸动,越过清幽的曲调,我们能倾听到青春的萌芽。小小鼓手们一个个帅气十足,手脚配合,打击出了强烈的节奏感,让人热血沸腾。在曲调音符的流淌中,现场的每一位选手都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1

二年级六班杨小杨演奏钢琴曲《G大调小奏鸣曲》


2

四年级六班陈禹硕演奏钢琴曲《庆翻身》


3

六年级一班刘梓涵演奏钢琴曲《我的祖国》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二年级六班杨小杨演奏的钢琴曲《G大调小奏鸣曲》、四年级六班陈禹硕演奏的钢琴曲《庆翻身》、六年级一班刘梓涵演奏的钢琴曲《我的祖国》获得一等奖,丁奕龙、刘天乐、朱婧慈、郭芷嫣等同学获得二等奖,尚奕衡、王家蕊、张孝睿、宋沂杭等同学获得三等奖,张翌茜、艾子皓、 陈卓文、陈卓正等同学获得优秀奖。颁奖过程中同学们兴高采烈,一张张小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一张张奖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成长注入了无限动力。

本次器乐大赛,不仅给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而且使学生在表演中获得自信、学会成长,同时,培养了学生爱好音乐的兴趣,助力“双减”,让音乐陪伴他们一起奏响人生的辉煌!

(文/吴亦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