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科教师显神通 展示课互动妙趣生

---榆林实验小学综合科目精品课展示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5/20 14:27:22 浏览次数:1087

五月,槐夏风清,草长莺飞,姹紫嫣红竞芬芳。为进一步提高综合科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的基本功,真正把“五育并举”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全面发展,5月9日,榆林实验小学开展了综合科目精品课展示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综合科各学科组立足学科本质,着眼学科核心素养,精诚合作,精心集备,深入钻研,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探讨,精心打磨,反复推敲,巧妙设计,科学实施,推出了一节节以生为本,鲜活生动,独具学科特色的精品课堂。匠心备课、精心上课、用心听课、倾心评课,每一个环节都彰显了学校教研团队抱团成长的显著成效。





每节课后由各科骨干教师进行了点评,点评教师不仅发现了作课老师的优点和长处,肯定了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中的巧妙精当之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教学中的纰漏,并提出了今后的改进方向。



本次综合科目展示的精品课各具特色,教师们以扎实的专业理论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多媒体技能,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让学生们在快乐的情境中学习,很好的展示了新课程理念下综合学科的教学风采。不仅让教师们获得了成长,提高了自身的教学水平,还促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合作。作课的老师们在教具、学具、和多媒体教学的设备应用上下了不少功夫,老师们自己动手制作的课件等等纷纷登场,听课者参与热情度高,课后大家一起真诚的交流和探讨,让作课者和听课者都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用耐心和诚心踏实工作,全“心”出发!

(文/王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