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实践绿校园 劳动教育润童心

---榆林实验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5/20 17:16:57 浏览次数:579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进一步丰富学生劳动实践体验,增强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近日,榆林实验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

5月16日上午,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了劳动教育实践区授牌仪式,校长马随成分别为各班授予劳动教育实践区牌,通过划分劳动教育实践区域,增强学生的劳动责任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可贵。授牌仪式由德育主任王增红主持。




孩子们拿起铁锹,卷起袖子和裤脚,铲土、挖坑、踩实、浇水……热情地投入到了播种绿色的劳动中。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让孩子们懂得了创绿、爱绿、护绿的重要性,体会到了衣服沾满汗味和泥土的感觉,进一步理解了劳动人民的艰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在劳动教育融入学校课程建设方面的探索,更好地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文/霍高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