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中成长 坚持中蜕变

---榆林实验小学赴市级教学能手赛前全真模拟训练活动简讯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5/20 17:23:58 浏览次数:653

为提高榆林实验小学2022年赴级市教学能手整体质量和水平,提高参赛教师的上课、反思、答辩技巧的能力,促进教学能手队伍建设,5月17日早,学校教科室组织崔磊、李琼妮、郝谢妮三位赴市级参赛教师进行了赛前全真模拟。比赛由校长助理温涛老师主持,评委组由省级学科带头人、副校长郝小刚,省级教学能手、副校长任媛,省级教学能手、工会主席白明涛、纪检书记李娟,省级教学能手、督察室主任邹艳组成。校长马随成全程参与听评课。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教学能手比赛流程,随机抽取课题,以微型课的形式进行,按照备课(90分钟)、上课(20分钟)、反思答辩(10分钟)的环节进行模拟训练。活动中,各参赛教师认真备课,精心设计,通过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充分展现自身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达到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的活动目的。听课评委全方位多角度透视课堂,记录分析。



反思答辩中,参赛教师针对本节课的设计与构想娓娓道来,针对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每节课后的评课拨云见日,评委老师从教材处理、教法运用、课堂活动的呈现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切磋交流,深度沟通,同时也为他们在教材挖掘、内容优化、高度升华、情感表现等方面的进一步提高给予良好建议,为参赛老师指点迷津、提供帮助。教会选手从起点看提高,从入口看出口,从基础看发展。



近年来,学校着力构建骨干教师体系建设,本次赛前磨课活动既是对参赛教师教学水平的检阅,也为参赛教师搭建了展示业务水平的舞台,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下一步,我校参赛教师也将认真总结并领会磨课提出的建议,克服自身困难,反复打磨,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市级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王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