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 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健康知识六进”宣讲会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2/5/23 15:05:04 浏览次数:28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的健康和安全放到第一位的重要指标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提高健康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经局党委研究决定,于2022年5月19日联合米脂县健康米脂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特邀安全健康教育网榆林站刘荣科长为全县教体系统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健康知识六进”宣讲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艾妥、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常建林参加了会议。


安全健康教育网榆林站刘荣科长在宣讲健康知识


安全健康教育网是集消防安全、健康急救、环保知识等为一体综合性公益科普网站,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常态化科普宣教工作。刘荣科长以“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 ”为活动主题,主要从突发意外事故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术,止血包扎),四高、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合理的生活方式等几方面详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课程风格幽默风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参加培训的老师积极主动配合,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基本健康知识,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文/姬改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