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榆阳区教体局基教二股 发布时间:2022/5/23 15:33:57 浏览次数:416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彰显“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近日,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以国家“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核心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精彩纷呈的职业教育特色活动。




    5月9日,阳光明媚,微风习习,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操场隆重举行。全体师生精神抖擞、容光焕发,副校长刘江翰致开幕词并作动员讲话,勉励师生勤学苦练、强化技能、锤炼内涵,用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校长刘东郑重宣布“榆林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5月11日,榆阳区尚品蓝天幼儿园一行前来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洽谈双方合作事宜。这是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落实“校企合作”精神,保障学生就业的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坚持“立足区域、服务地方”的办学原则,聚焦专业型、实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持续为榆阳区域企业输送大量优质人才,既解决学生就业问题,又为榆阳经济产业发展贡献了教育力量。



  

    5月13日,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榆林市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筹备会,解读比赛流程、分享应战技巧、明确参赛目标、鼓足奋进勇气,让青春在技能舞台上绽放光彩!



  

    5月16日,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与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召开合作交流会,双方就专业建设、课程设置、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技能培养、队伍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交换意见,分享经验,凝聚共识,为进一步构建东西合作、强强联手、互联互通的发展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激发了强大动能。



  

    5月18日,彩旗飘扬,青春舞动。榆林市职业教育中心第十七届田径运动会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英姿飒爽的入场仪式,铿锵有力的承诺宣誓,盛大震撼的团体操表演、全力以赴的精彩角逐,点燃了师生拼搏进取的雄心,彰显了职业教育别具一格的魅力。
    期间,学校还组织了便民服务、社团展示、主题班会、青春宣誓、政策宣讲等活动,并通过公众号、校园网、微信群、宣传栏、黑板报、校园LED大屏幕等渠道,对职业教育政策法规、发展成果、广阔前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传。


(文/王红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