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府谷职业中专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5/23 19:08:22 浏览次数:5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府谷职业中专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8日正式启动。

活动之一青春宣言

5月8日,教科室、体育组组织学校各专业学生,围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这一主题,开展《红心向党,技能强国》青春宣言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活动之二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5月9日,办公室组织行政会成员在知明楼会议室集中学习新《职业教育法》。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新职业教育法的内涵与意义,以及职业教育在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方面的关键作用。

观看陕西省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10日,府谷职业中专号召全体教师收看“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仪式上,各职业院校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职业技能展演,给学校教职工搭建了向全省兄弟学校学习的平台。



活动之三演讲比赛

5月11日,团委牵头举办“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演讲比赛。比赛精彩纷呈,形式推陈出新。选手们将演讲与音乐、舞蹈、唱歌、表演等形式结合,展现了职教学子的特点和风采。





活动之四校园书画大赛

5月12日,团委组织了校园书画大赛。本次活动参与度高、作品丰富。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百余幅作品入围并展出,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


活动之五校园文化艺术节

5月13日,校园文化艺术节在行智楼402进行。参选节目基本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质量较高。参选队伍和选手激情四射,惊艳了评委和观众。


活动之六学生成才典型案例

5月14日,办公室组织全校师生学习“职教助推学生成人成才的典型案例”,鼓励学生苦练技术技能,增强职业自信,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府谷职业中专“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仍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切实做到了“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弘扬了“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文/陈治平 胡艳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