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职教中心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5/23 16:34:46 浏览次数:274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5月8日—14日,是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定边县职教中心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努力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成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彰显职教事业发展的新风采。

系列活动之一:宣传周启动仪式

5月9日上午,定边县职教中心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校长付正满作动员讲话, 全体师生参加本次仪式。



系列活动之二:优秀校友作励志演讲

定边县沃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育苗主管兼技术员韩有瑞作为优秀校友代表来校作励志演讲。在演讲中他分享了学习与工作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并勉励学弟学妹珍惜时光、学好专业、练好本领、报效国家,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同学们在励志演讲中,更加明晰和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系列活动之三:“红心向党 技能强国”宣誓活动

同学们面对国旗郑重宣誓:“我们是新时代职教学子,一颗红心永向党。我们坚信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我们宣言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系列活动之四:师生艺术作品展

扬梦想之帆,展青春风采。活动周期间,学校于5月9日-14日举办了师生艺术作品展,共征集书法、摄影、绘画、剪纸、手工制作等作品共 648幅(件)。这些作品严谨工细,风格各异,形式多样,题材广泛,内涵深刻。经过评选,最终有26位教师,37位同学获奖。

系列活动之五:职业教育成果展

学校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活动周主题,通过学校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多种形式和载体,重点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充分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

系列活动之六:学生职业技能大赛

5月9日-10日,举办了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校园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技能竞赛项目共设13个赛项,涵盖数字影视后期制作、平面设计、建筑CAD、网络布线、音乐表演、导游知识竞答、虚拟现实VR制作应用、工业产品设计与创客实践、艺术插花、幼儿园教育活动技能、化工生产技术、中国舞表演、职业英语技能等专业,参赛选手多达128人,是历届竞赛参赛选手最多的一次。



系列活动之七:学生入园入企职业体验

5月11日,组织畜禽生产技术、作物生产技术、幼保、汽修四个专业的24名同学走进定边县兴源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第四幼儿园、第五幼儿园,中垦定边牧业,定边沃野农业,定边顺康汽服等 幼儿园、企业开展职业体验实践活动。

同学们在学校领导及专业教师的有序组织下,进入企业(幼儿园),现场参观企业(幼儿园),听取负责人(老师)的专业讲解,近距离感受了企业(学校)文化,对企业(幼儿园)的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感受和认知,使学校的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的对接更加紧密。



系列活动之八:教师技能大练兵

5月14日,举办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教师技能大练兵活动。此次活动共设置普通话、粉笔字、钢笔字3个赛项,参赛教师38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11名选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55名选手获二等奖、三等奖。

系列活动之九:“劳模进校园”——“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专题报告会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劳动精神,树立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鼓励师生向劳模看齐、向榜样学习,做具有劳模精神的时代新人,在职教活动周期间开展了“劳模进校园”活动,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老英雄进校园作专题讲座。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度、关注度,拉近了职业学校与社会的距离,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凝聚力。定边县职教中心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宣传学校办学理念,向社会充分展示师生的技能才艺和精神面貌,进一步推动我校职业教育工作,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增光添彩。

(文/牛娜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