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双减” 聆听汉字 书写经典

---------记榆林实验中学七年级第一轮汉字听写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5/27 16:24:06 浏览次数:625

2022年5月26日下午,榆林实验中学初中语文教研组、七年级备课组组织七年级同学开展汉字听写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六个班290位参赛选手,积极参与第一轮预选赛,拟每班选出5位优秀队员参加下周第二轮决赛。


 


汉字听写内容一部分是初中语文教材中的重点词语,一部分为课外阅读书籍中的易用错、易写错的汉字。按照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出规范的汉字词语,

 

 


中华汉字,一种方块文字,她书写着中华民族的刚正和挺拔,塑造出中华民族的品格和风骨。中华汉字,一种表意文字,她统一音、形、义,折射着整个民族深沉的智慧,汉字走过了千百年的历史,却永远散发出无穷的魅力。

通过本次汉字听写大赛活动,积极引导了学生正确识记汉字、规范地书写汉字,提高了学生学习汉字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学生学习汉字的兴趣,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语文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刘志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