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成功举办课程思政观摩与教学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2/6/2 8:43:29 浏览次数:2453

为了充分发掘和运用高中各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多渠道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榆林中学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5月20日下午,在学校多媒体115教室开展了以课程思政教学展示、交流和研讨为主题的活动。榆中党委书记高舸同志、党办副主任刘永卫同志、工会主席陈晓宁同志以及第三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鹏飞老师课程思政教学展示


第三支部党员地理老师陈鹏飞以《“一带一路”历史与现状乐章》为题,立足时间跨度、空间尺度和多维度的视角,从“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时代背景、“一带一路”的过去和未来以及走深走实可能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等三个方面,讲发展、讲趋势,让人从不同的深层次角度去理解“一带一路”历史与现实的壮丽乐章。

课程交流、研讨环节,学校党委书记高舸同志从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淬炼思政教学能手,打造思政教育团队三个维度,引导党员教师深刻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让课程思政成为教师的一种理性自觉,成为教师的一种教育教学习惯。

                                                                         文/刘红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