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汉字文化 感悟成语魅力

-------榆林实验中学八年级成语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6/13 15:32:57 浏览次数:504

成语是人们长期以来使用的简洁精辟的固定短语,富有深刻的思想内涵,易记易用。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文学素养,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经典,榆林实验中学初中语文教研组、八年级备课组于6月10日举行了“弘扬汉字文化,感悟成语魅力”的成语大赛。

 

学无止境,勤则可达,志存高远,恒亦能成,读成语、品成语、用成语,相信他们定能在书海中集中华传统文化之所长,通过背诵积累,营造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书香氛围,使得传统文化能成为孩子们生活的情趣和情怀,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次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加深了对成语的理解,分享阅读成果,挖掘语言潜能。让学生在读书中感受快乐,在成语故事中感悟成长,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