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子洲县职教中心举行民法典进校园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2/6/13 16:02:35 浏览次数:49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6月9日,子洲县职教中心特邀子洲县人民法院走进校园,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讲座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民法典知识,培养法制观念,弘扬法治精神。

活动中,子洲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事审判庭庭长李文亮从《民法典》简介、《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李庭长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近期社会热点问题与法律条文结合起来,讲述了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引导学生了解民法典。


 


 


子洲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李海林作总结讲话,李科长鼓励同学们广泛宣传所学到的《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当好法律宣传员,为构建法治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法制护航,相伴成长。通过开展活动,学校全体师生不仅学习了民法典的有关知识,树立了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懂得了知法、学法、用法,增强了生活安全感,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民法典》的校园氛围,对推动依法治校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创建文明校园具有深远意义。



(文/薛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