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从我做起

---——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6/14 8:32:58 浏览次数:371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文明的经世沉淀。学以载道,诚信为本。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是孩子养成良好品德的的基石。为了让全体师幼懂得“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树立做一个“诚信公民”的意识,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开展了“诚实守信,从我做起”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里生根发芽。

懂诚信

各班级开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懂得诚信的含义和诚信的重要性,树立从小争做守诚信懂规则的好儿童。同时幼儿园也在入园和晨间活动时段播放《好孩子要诚实》等歌曲,营造“知诚信,讲诚信”的美好氛围。




画诚信

孩子们用灵巧的小手画出他们对诚信的理解,一幅幅绚丽多彩又富有童心的作品,让大家感受到诚信无处不在。




传诚信

通过主题画、家园联系栏、宣传诚信知识和标语,让家长和孩子感受诚信的重要,树立“诚信无价”的价值观。






诚信宣誓

5月31日,幼儿园还集中开展了教师诚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教师成为幼儿诚信榜样,成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关键。活动以“做诚信幼儿教师建设诚信园所”为题,从“什么是诚信”“诚信的重要价值”“如何做诚信幼儿教师”等环节,对全体在场教师提出了诚信建设助力园所发展的期待,组织教职工进行“诚信宣誓”活动,在场教师庄严宣誓“要诚信做人,以诚立身”,作为幼儿教师应该树立诚信形象,将“诚信”内化为教师的观念和行为,做诚信教师。




榆林市第二十六幼儿园也将一如既往地常态化进行诚信教育,从小事做起,引领孩子走稳人生每一步,让诚信之花处处开放。

(文/张晓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