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横山教体在行动】‖横山区第五小学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6/14 16:21:59 浏览次数:244


为了更好的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强学校与周边社区的友好共建,培养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6月10日下午,第五小学选派8名教师及50多名少先队员,来到苏盛南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走进社区后,少先队员先向每一位老人们问好,并在社区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老年大学活动室,观看了老人们精彩的表演。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帮社区打扫卫生,擦拭院内的各项设施,打扫走廊内的扶手与地板,使社区的环境更加干净整洁,同时孩子们们还分成小组与老人们交流聊天,倾听老人的嘱咐和教诲,了解他们的期望和心声,还有一些老人更是高兴的合不拢嘴,与学生志愿者们分享自己当年的事迹,并交谈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出开心和幸福的微笑,每个志愿者都非常开心,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文艺演出在少队部王一鉴老师的主持下拉开帷幕,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清脆的歌声、刚柔并济的健美舞、饱含深情的朗诵、阿娜多姿的舞蹈、得到了在场观看人员的一致好评;文艺展演结束后,全体少先队员、老师和社区领导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向老人们敬队礼挥手告别。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和广大市民的文明创建意识,以实际行动塑造文明市民的新形象,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了学生的社会接触面,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当代的雷锋精神。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