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进四幼 美德润童心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6/15 10:59:54 浏览次数:571

诚信,是文明的花朵,带给我们希望。诚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诚信,是信用的枝干,带领我们走进美妙的世界。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和做事的道德核心,从小将诚信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长大了他们一定会成长为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此,清涧县第四幼儿园开展了“诚信进四幼 美德润童心”主题教育活动,让诚信的种子在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萌娃“知”诚信。老师们通过集中教学活动让幼儿了解了什么叫诚信,并引导幼儿在一日活动中如何做一个讲诚信的好宝宝。



萌娃“画”诚信。大班孩子们拿起画笔,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在纸上绘出一幅幅诚信图画作品,更直观地诠释诚信理念,宣扬诚信美德!



萌娃“唱”诚信。小中班的幼儿则时学唱关于诚信的歌谣,孩子们学会后主动上台演唱,诚信的种子播撒四幼娃心间。



萌娃“讲”诚信。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诚信小故事的分享,小朋友和同伴一起阅读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经典故事,也明白做人要讲诚信的深刻道理。



    亲子“共”诚信。家长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为了让家长们给孩子做示范和表率,各班级组织了亲子阅读活动,让家长与幼儿共同阅读相关书籍,不仅增进了幼儿与家长之间的情感,还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诚信真正的走进家庭,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诚为立身之本,信乃道德之基。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明白了诚信要从小事做起,在生活中做到诚信、发现诚信、感悟诚信、体验诚信。第四幼儿园将立足园所实际,继续推进诚信教育工作,“把诚写在脸上,把信记在心里”,让诚信之花处处开放。                                    

  (文/王赵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