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横山教体在行动】‖——横山区第二小学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走进街道社区”志愿实践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6/15 11:06:33 浏览次数:431


为积极响应市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营造人人重视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氛围。6月14日上午,横山区第二小学组织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市  走进街道社区”志愿实践服务主题活动。五年级全体学生、科任教师、六十余名家长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举着创文宣传标语,手持扫帚、抹布、小铲子等卫生工具,走上街头广场,深入社区,清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识,擦洗电线杆上的野广告,清理街头垃圾死角……同时还广泛进行文明宣传,及时劝阻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社区环境卫生得到净化美化,整体面貌得到提升改善,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生活环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增强了社区居民人人参与创城工作的意识。下一步,第二小学将继续以创城工作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大美横山。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