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诚信思想 倡导诚信行为

---实践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22/6/16 8:18:50 浏览次数:424

为弘扬重信践诺的传统美德,发扬诚信文化,培育诚信道德,进一步促进基地教职工和实践师生增强诚信意识和诚信理念,养成良好社会道德观、责任感,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近日,市实践基地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活动。

市实践基地高度重视本次活动。为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基地成立了诚信教育学习活动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机构,并制定了《实践基地诚信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基地利用校务会、教职工大会,将教育局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教职工当中,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诚信教育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在师生中大力倡导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诚实守信为重点,扎实推进“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现代公民教育活动。大力倡导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校园氛围,深化开展诚信做人、诚信做事建设,努力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校园信用环境,为推动和谐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务会成员开展诚信教育学习活动


市实践基地精心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诚信教育、营造浓厚的诚信氛围。基地紧扣“培育诚信思想,倡导诚信行为”的主题,通过校园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基地利用校园电子屏醒目显示“诚实做人、诚信做事”等主题宣传标语,并由专人负责定期更换宣传内容。基地向师生们发放了诚信倡议书,还在校园宣传栏张贴呼唤“诚信”的倡议书和海报,倡议大家“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办诚信事”。



基地利用电子屏显示诚信标语


市实践基地不断深化落实诚信教育活动,以“诚实守信”为切入点,与教师签订了《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承诺书》、《实践基地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兼职承诺书》。基地还组织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评选出优秀征文予以奖励。



诚信活动主题征文集及相关承诺书


通过这一系列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基地营造了良好诚信氛围,让诚信宣传入眼入心,增强了师生的诚信意识,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精神理念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意识。

(文/乔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