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一中开展创文系列活动

---做文明学子 创文明城市

文章来源:高新区教育文体局 发布时间:2022/6/22 16:33:16 浏览次数:5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于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依据榆林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要求,开展了创文系列活动。

一、开展主题班会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全民工程,中学生更是创文工作的参与者、生力军。为了助力榆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中学生的文明素质,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各班级于6月6日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将个人梦与家国梦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筑梦有我”的信念。

七年级学生主持“筑梦有我”主题班会

二、评选文明少年

2022年4月26日到5月20日开展了2022年“文明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班级推荐、学校筛选,评选出高新一中明礼诚信、自强自立、勤学创新、孝老尊师、孝老尊师五大类“文明好少年”共100人,并进行了表彰奖励。

三、践行文明出行

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校园安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5月22日-5月27日,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开展了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对步行上下学学生、乘公交车上下学学生、骑自行车上下学学生、机动车接送学生这四类学生进行分类管控,实行按片划分包抓责任制。设立了家长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助学岗辅助交通疏导。通过这次整治行动,学生对交通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并能够在上下学期间文明出行;骑自行车学生能遵守交通秩序,逆行、上行车道、撒把现象有了明显好转;私家车违停乱停现象有了明显改善,缓解了堵车现象,减轻了校园周边交通压力。

网格图

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整治部署

交通2

学生排队前往指定停车场

文明始于心,创文践于行。学校创文的核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提升核心素养,让学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榆林高新区第一中学实行创文养成教育“十个一”工程,即日行一善,日感一恩,日改一过,日读一文,日写一记, 日练一字,日跳一操, 日唱一歌,日做一活,日赏一美。要求学生每日完成养成教育“十个一工程”家校督评表一份,德育处定期进行评比。

学校组织的一系列创文活动,定会在学生心中播下文明的种子。校园文明之花,也定会越开越艳丽。共建共享榆林文明城市,向美而行。

文/耿春艳

图/耿 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