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横山教体在行动】‖——横山区第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6/23 16:08:14 浏览次数:352


为了提升小学生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识,培养学生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坚决抵制社会上的不良风气,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6月21日,横山区第六小学邀请了西南新区法庭庭长康凯、副庭长王丽娥、法官马驰为全体学生作法制知识专题宣传教育。



活动中,宣传法警从同学们最熟悉的《西游记》的故事讲起,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然后联系实际,让同学们谈谈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自己有没有不良行为,哪些行为是学生不能做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积极参与法官的问答活动。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的修养,未来的路很长很精彩,不要走上犯罪的道路,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同时也要对侵害自己权益的事或者人勇敢的说‘不’,要明白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贺国庆希望全体师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不断规范自己言行,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接受了一场法律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学习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学校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邀请司法专业人士来校讲授法制课,切实加强青少年保护,进一步营造关心青少年、爱护青少年、保护青少年的校园环境,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