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横山教体在行动】‖向“新时代好少年”学习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6/23 16:17:52 浏览次数:293

2022年6月21日下午,第二小学收到了一封来自曹毓梅女士的感谢信,信中对该校五四班学生王彬宇和四三班学生王彬权、左心志三名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给予真诚的感谢。



6月10日下午,王彬宇、王彬权、左心志三名同学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看见一位老人晕倒在路边,三名同学立即搀扶起老人,并帮助他将摩托车推上山坡,随后联系其家人,将老人送到医院,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对此,第二小学校长高飞表示,这三位少年就是学校最美学生的代表,他们不经意的举动,闪耀着人性光辉,体现着人间的温暖,彰显了二小学子的责任担当,三位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



近年来,第二小学不断加强对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学生德才兼备、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良好品质。三位同学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行为是学校不断加强学生德育工作的体现,是学校持续扎实开展思政教育的充分展现,是二小学子的学习榜样。希望全区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创文明新城市。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