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横山教体在行动】‖——横山区第二小学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动员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6/24 10:13:15 浏览次数:355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6月23日,横山区第二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动员会,会议由校长高飞主持。



会上,副校长李峰传达学习了《榆林市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校党支部书记李平详细解读了《中共榆林市横山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榆林市横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2年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和学习内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恪守职业“底线”,严守行为“红线”,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校上下要以全区专项整治动员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担当的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全力做好本次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进行自查自纠,对账消号。



会议最后,高飞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守住自己的职业道德底线,决不能触犯师德红线。以仁爱之心传道授业,以赤诚之心立德树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为人师表,率先垂范。第二小学将进一步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创新师德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着眼于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身心健康、自主成长的良好教育环境;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文/白玉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