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行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2/6/24 14:55:23 浏览次数:5209


为构建全市新时代基础教育“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加快推进骨干教师培养和使用,促进全市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按照《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基础教育教学能手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榆林市于2022年6月9日至10日、6月13日至15日、6月16日至17日分别举行了幼儿园、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来自全市的45名幼儿园教师、109名小学教师、111名普通中学教师、11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参加了评选活动。

中学评选组设榆林市第十中学1个赛点,7个竞赛小组,小学评选组设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市星元小学2个赛点,7个竞赛小组,幼儿园评选组设榆林实验幼儿园1个赛点,4个竞赛小组。中、小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评选均采取先上课后反思答辩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评教师教学目标确定是否准确,教学基本素质是否过硬,教学过程是否合理,教学效果是否高效,教学反思是否针对教学实际进行思考,课后答辩是否清晰简练等几个维度。幼儿园评选由教育教学活动和专业技能展示两部分组成,主要考察参评教师教学目标制定是否符合《纲要》和《指南》要求,教学过程是否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形式,教法与学法是否灵活有效,是否关注幼儿的个体差异,教学效果是否有效,专业技能是否扎实过硬等。评选时段、顺序、内容由抽签决定,成绩当场公布,评选结果每天在赛点公示栏中公示。

通过七天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吴亚校、吴慧霞、高丽锦、曹媛媛等104名教师拟评为2022年榆林市教学能手。

榆林市教育局、人社局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市人社局局长卢林共同任组长的教学能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评选规则,4月份下发文件,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人社部门高度重视,早布置、早落实。督促各县市区严格审查参评资格,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层层选拔,逐级评选,公平公正。为了组织好本次评选活动,先后召开了全市幼儿园、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筹备会,参评教师、县区学校领队动员会,精选了一批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担任评委。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晓东担任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纪检监察组对活动全程予以监督。

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田小涛)

 

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幕式


 

小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幕式


 

中学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幕式


 

特殊教育学校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幕式


 

幼儿园组备课现场


 

幼儿园组评选现场


 

中学音体美组评选现场


 

小学数学二组评选现场


 

特殊教育学校组评选现场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白万才到中学组评选现场指导


 

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玉红到幼儿园组评选现场指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