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减”优课堂 以赛促教提素养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6/24 15:47:31 浏览次数:514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6月22日上午,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涵盖了语文、数学、体育三个学科。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部署,提前制定了评选方案。评选流程严格按照省市级评选标准,由上课、反思、答辩三个环节组成,上课时间为20分钟,占80分;反思答辩为10分钟,占12分;教学设计占8分。要求教师分两次抽签,提前一天抽取讲课节次和学生组次,讲课前90分钟抽取课题,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中独立备课。特邀请外校专家、省学科带头人、省教学能手担任评委。

上课时,各位参赛教师都能依据2022版新课程标准,结合自己学科特点,做到教学设计规范新颖,教学目标精准明确,教学手段丰富多彩。因此,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较高,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展示了微型课短、精、亮的别样风采!


f93e29ba4d122d68f51a900b86d4a5c

李娜老师讲授《王戎不取道旁李》


87aa22cddc14c9f9a4ddfe488bdf25a

吴莉老师讲授《四边形分类》


aca6f92aaef7be0d9fa0e0d942190c2

艾绍强老师讲授《买文具》


84ca1cdb5df11f98a208ffcf28c6b33

拓苗老师授课《各种方式的接力跑》


acd886fdc58e1698c32288f138e059b

马振国老师讲授《立定跳远》


c778398f99c5d248e6fef231894afc9

贺彦刚老师讲授《五步拳》


反思、答辩环节,评委老师都能依据新课程标准,聚焦核心素养,提出了极具价值的问题,引导参赛教师做到反思全面,既要反思成功的地方,也要反思不足,还要设想重构课堂措施。同时对课堂教学作了细致的点评,肯定了每位教师的优点,也指出了中肯的建议,为老师们的成长助力!

时光宛若流水,上午悄然而过。经过评委组的认真评选,艾绍强、马振国、李娜三位老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次磨砺,一次成长;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对青年教师来说,每一次展示课都是一次磨砺,每一次讲坛上的绽放,都离不开辛勤的付出,更有一份满满的收获。本次评选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教学风采,切磋教学技艺的平台。在“双减”政策大力推进的背景下,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将进一步为青年教师“赋能”,学校教育发展培根筑基,为落实“减负提质增效”聚力。

(文/任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