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反诈 守住钱袋子

---榆林市第八中学组织开展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6/28 10:34:11 浏览次数:638

   为严厉打击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坚决遏制校园电诈案件发生,贯彻落实《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社会反诈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各类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520-620日,榆林市第八中学积极开展了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多措并举通过校园门口电子屏、操场电子屏、家长微信圈、主题班会、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等方式,全方位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

 

操场电子屏做宣传

 

  开展预防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由电教中心编辑制作预防电信诈骗教育宣传片,然后下发给班主任信息群,班主任再将视频分享到各班级群,并督促家长和学生共同观看学习。广大家长及学生认真观看了视频,通过视频案例了解了电信诈骗手段多种多样,让人防不胜防,同时也教育家长、学生们们要守住钱袋子,杜绝诈骗事件发生。


七年级开展反诈教育主题班会

 

开展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学校统一的课件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向同学们介绍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危害,教育同学们们不点击不明链接、不听信转账汇款,坚决杜绝校园贷”“杀猪盘”“刷单诈骗”“网络赌博等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教育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自觉抵制攀比消费、盲目消费等不良风气,严防被犯罪分子利用掉入陷阱或教唆参与犯罪;教育学生加强个人信息管理,严防犯罪分子哄骗学生出借手机卡、银行卡、身份证,引诱学生转账取钱,为洗钱提供便利;加强学生法制教育,遇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要及时报案,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等部门做好打击查处工作,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八年级开展反诈教育主题班会

 

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信息技术老师利用信息技术课开展主题为《关注网络安全 提倡文明上网》的网络安全知识小课堂。告诉学生网络是把双刃剑,同学们要遵守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文明上网,认识网瘾网瘾的危害,指导青少年正确上网、文明上网,不沉溺于网络,不被网上虚假信息迷惑。预防网络诈骗,进而提高学生反诈意识,培养学生安全上网的良好习惯。

 

信息技术课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讲

 

  通过此次系列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家长各类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广大师生家长反诈防诈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预防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图//编辑/高碧云  审核/张需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