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6/29 10:07:13 浏览次数:481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爱党情怀,榆林十中于6月17日晚19:00在科教楼四楼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语文组马寒、艾彩鹏、王永华、张涛、李乐等老师担任评委,高二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比赛。校长高胜洲、副校长惠巍玮、党委副书记任红兵、纪检书记曹艳娥等校领导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高二九班《满江绯红映黎明》


高二四班《爱国情不变,丹心永流传》


赛前各班进行了随机抽签,按顺序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比拼,最终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和优秀个人奖。


高二四班《爱国情不变,丹心永流传》荣获一等奖


高二五班《思无邪》、六班《浩然正气荡华夏》荣获二等奖


高二一班《木兰诗》、二班《沁园春》、三班《将进酒》、七班《盛世中国》、

八班《北方》、九班《满江绯红映黎明》荣获三等奖


优秀个人合影


比赛结束后,评委艾彩鹏老师对本次比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本次比赛亮点纷呈,创意十足,其一、内容广泛、形式多样。融书法、舞蹈、武术,歌声、鼓声、吟诵声于一体。充分体现了参赛形式的广泛性和多样性,展现了选手们的风采。其二、朗诵者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语气、语调、节奏和感情的把握较为准确,表情的变化和诗歌内容的涵义相吻合,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


惠巍玮副校长讲话


惠巍玮副校长从中国古代读书人的追求谈起,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论述作结,衷心希望同学们多读经典,让优秀传统文化滋养我们的初心,淬炼我们的灵魂,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胜洲校长讲话


   高胜洲校长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赞赏,同时也对全体师生寄予了厚望。他指出,十中学子朴实奋进,勤学苦练,学风浓郁,近年学校高考成绩稳中有进,屡创佳绩。他要求,2023届全体师生要传承十中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争分夺秒,勤学苦练”的学风,稳扎稳打,在明年高考的决赛中,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我们的决心和意志,默默无闻,脚踏实地,再创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老师和母校,为学校争光添彩。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诵读水平,提升了学生的自信心,更激发了他们对中国经典诗词的兴趣。“大漠秋风塞北,杏花春雨江南”。生活中处处是语文,生活中处处有诗情,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爱上诗歌,爱上语文,坚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让生命的每一个日子,都散发出缕缕书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