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高新二小李子木:拾金不昧好少年 德育馨香播文明

文章来源:榆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6/29 10:41:55 浏览次数:656

“你,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你是二小新时代‘博雅’少年中的小雷锋。授予你‘拾金不昧好少年’荣誉称号。”




在高新二小二年级一班的主题班会上,校长方方专门为学生李子木宣读颁奖词、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她拾金不昧的文明善举。几天前,李子木在高新区邦联小区里散步时,捡到了一条金项链,在家长的帮助下多方寻找,将项链送还到失主手中。

“我当时发现了那条金项链,觉得失主丢失一定很着急,所以赶快把项链交给妈妈,妈妈帮我给项链拍了照片,最后通过小区的微信群找到了失主阿姨。以后我还要继续做小雷锋,做好人好事。”榆林高新二小二年级一班学生李子木开心地说。

学校得知情况后,决定授予她“拾金不昧好少年”的荣誉称号,班主任纪慧英老师还专门组织了一场以文明为主题的班队会,弘扬这种文明善举,也借此机会带领学生们巩固学习文明知识。




“博雅”少年是高新二小为优秀学生设立的一项荣誉,根据高、中、低三个学段分设了“时代小标兵”“美德少年”“十佳少年”等荣誉称号,目前连续六年已经表彰了200多名学生。通过推动雅行教育,引领校园文明新风,高新二小也荣获了“榆林市德育先进集体”和“陕西省德育先进集体”称号。

榆林高新二小德育处主任刘慧君说:“我们高新二小建校仅仅九年时间,但是德育工作一直保持着优良的传统。像今天子木同学拾金不昧的事迹,其实就是践行学校雅行德育模式一个具象化的缩影。每年在六一前夕我们都会举行‘博雅少年’的评选活动,一大批新时代好少年涌现出来,发现文明、创造文明、弘扬文明,让文明之花真正在校园落地生根。”(作者:贺源 张瑜 汪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