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大家谈 | 让文明的阳光洒满校园

文章来源:榆林发布 发布时间:2022/6/29 11:10:16 浏览次数:1015

同做文明人,共建文明城。未成年人是一座城市文明的希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关键一环,而创建文明校园,对于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意义重大。那么,如何培养学生的文明意识,动员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文明校园创建?让我们一起听听榆林高新区第十二小学学生和老师怎么说。


学生郭宸雨: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学习雷锋精神,尽可能地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要学习石光银爷爷、牛玉琴奶奶去植树,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让榆林的天更蓝、水更绿。


学生马钰乔:作为小学生,我们要做到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多说文明用语,上课遵守纪律,时时刻刻讲卫生,节约用水,多帮爸爸妈妈做家务。创建文明校园,我们还要从小事做起,争做小小文明宣传员。


学生王嘉沐:爸爸妈妈接送我们的时候,会尽量选择绿色出行的方式,用自行车、电动车或者步行,如果需要开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规范停车,不乱停乱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


学生李临溪:榆林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在学校,我遵守班规班纪,和同学们文明游戏、互助友爱。校园就是乐园,我要争做文明的传播者,争当文明有礼的好少年。


教师张志宇:我会教导我们班的孩子讲文明懂礼貌,并要求他们回家把这些讲给家人听,为家人做出行动上的表率,在孩子们的心里点亮文明的星星之火。我还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植树节系列活动等,通过这些活动,让孩子们养成互帮互助的好习惯。


教师白灵:当前,榆林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学校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我们学校成立了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创文工作网格化管理,推出了“文明校园齐创建”“和雅少年我先行”等主题活动,实现了创文工作的无缝隙和全覆盖,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为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记者 崔瑞妮 刘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