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 共赢未来

---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一、二年级学生家长会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6/29 15:46:47 浏览次数:849

为了使广大家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促进家校协同育人,2022年6月25日上午八点学校如期召开了一、二年级学生家长会。


家长培训现场


此次家长会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全体家长在校中心广场听校长周世鸿以《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为主题的专题讲话,然后以各个班级为单位召开班级家长会。

在专题讲话中,周世鸿校长通过自己三十多年的教育管理经验,向广大家长作了通俗易懂,意味深长的家长培训。周校长希望全体与会家长能够重视家庭教育,和学校携起手来,家校合作,共同育人,让学生健康成长。

周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家长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吃苦精神和抗打击能力,要在生活中更多的给予孩子“大爱”,要懂得放手,培养他们的独立自主能力,而不是一味溺爱。要通过生活中的小事让孩子懂得感恩父母和老师。作为家长,要多关心孩子的学习,陪伴孩子成长,教会孩子守规则,重安全。


20级职高8班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按照学校德育处要求,各班主任准备了详实的材料并针对家长会做了精心布置:教室干净整洁,黑板上或写着欢迎家长的标语,或画着温馨的图画,使各位家长一走进教室就能感受到一种融洽、和谐的氛围。

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学校工作、班级活动及学生的在校表现,向与会家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分析了学生的考试成绩、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给予了家长一些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同时也就家长应如何更好的配合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交流了看法。

有的班级每个学生还通过书信的方式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各班家长在发言中有的讲述了孩子的习惯培养,有的谈及了法制意识,有的提到了卫生安全。其他家长们频频点头,时时鼓掌。

最后家长与班主任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获得了许多先进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如何尊重和关爱孩子,培养孩子的好习惯达成了共识,得到了启发。对学校管理献言献策,共商育人大计。

会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了孩子的进步与发展,对孩子的教育将更注重理性和方法,会加强与教师和学校的沟通和配合,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健康成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