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 家校共育

---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家校共育”主题教育讲座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7/4 10:39:11 浏览次数:106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之间的密切联系,助力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健康成长,近日,榆林市第八中学开展了携手同行 家校共育主题教育讲座,高治和书记作了题为《让家训的光芒 照亮前行的路》的专题讲座,贺茂盛校长主持讲座并做了总结讲话,全体教职员工及家长代表聆听了讲座。

 

贺茂盛校长主持讲座并做了总结讲话

 

高治和书记以《让家训的光芒 照亮前行的路》为题,从说文解字中家训的含义、家训的基本含义与作用、家训中的《易经》智慧、习近平对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等四个方面,强调了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提高人们的思想境界。他还从《尚书》、《周易》、《诗经》讲到《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向老师们叙述了家训的重要性及如何制定家训。最后他分享了他自己家庭的家训,使老师、家长们感受了一场家训盛宴,深受教育鼓舞。

 

高治和书记讲座中

 

讲座结束后贺茂盛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高书记的讲座博古通今、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既有亲身经历,又有心灵感悟;既有教育真谛的揭示,又有教育规律的把握;既有教育情怀,又有教育之道、教育之术。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给老师家长们打开了眼见、拓宽了思路,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他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也是国家的组成部分,家庭教育是所有教育中最重要的教育。学校会持续为每一个学生的家庭教育提供更好、更多的平台,保障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紧密有效配合,真正为孩子一生的幸福奠基。

 

https://static2.ivwen.com/users/16864515/e9020bc0-f6bd-11ec-a8c9-abfc7e013d6e.jpg

老师们认真领听讲座

 

(图文/编辑/高碧云  审核/高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