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八中学举办2022年“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2/7/4 14:43:24 浏览次数:2022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校党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榆林市第八中学在学校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

    一、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研讨会

627日早上,中共榆林市第八中学中心组率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https://static2.ivwen.com/users/16864515/2504bef0-f8e5-11ec-b018-010f6f508d7a.jpg

 

专题学习研讨会

 

  627日下午,学校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在第一、第二支部的组织下,对《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进行了再学习。

    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中共榆林市第八中学党总支组织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高治和书记和贺茂盛校长牵头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630202018.jpg

 

慰问老党员

 

    三、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

    625日早上,中共榆林市第八中学总支书记高治和以“让家训的光芒照亮前行之路”为主题,为学校全体教师及部分家长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IMG_20220625_101039.jpg

 

高治和书记讲座中

 

    高治和书记从《说文解字》中对家训的解释、家训的基本含义与作用、家训的起源、家训中的《易经》智慧、习近平对家风家训的重要论述五个方面,强调了家训作为传承中华文明的微观载体,以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影响着人们的心灵,提高人们的思想境界。他还从《尚书》、《周易》、《诗经》讲到《颜氏家训》、《朱子家训》等,向大家叙述了家训的重要性及如何制定家训。最后他分享了他自己家庭的家训,使老师、家长们感受了一场“家训盛宴”,深受教育鼓舞。

    四、开展志愿服务

榆林市第八中学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下沉一线、守住前沿,把党的旗帜举起来,把党员身份亮出来,认岗承诺,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630204438.jpg


志愿者清洁校园周边卫生


  学校高度重视创文创未工作,校团委组织老师和学生们积极参与创文创未活动,宣讲创文创未知识,净化亮化环境,为学校的创文创未添砖加瓦。

    五、开展“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榆林市第八中学党总支开展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于630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片《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30203542.jpg

 

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风云1927之八七会议》

 

    此次观影活动,使广大党员重温了那段红色岁月,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学校的教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六、召开“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表彰大会

71日早上,榆林市第八中学2022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举行。表彰大会由贺茂盛校长主持,全体师生参会。


IMG_20220701_074134.jpg

 

党员集体宣誓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在侯一凡老师的指挥下齐唱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宋欣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


9L2A9922.JPG

 

贺茂盛校长主持大会

 

  贺茂盛校长宣读了《中共榆林市第八中学总支委员会关于2022七一表彰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受表彰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优秀党支部:第二支部

 

https://static2.ivwen.com/users/16864515/69fa06d0-f8e7-11ec-b018-010f6f508d7a.JPG

 

抗疫先锋部分人员合影

 

 

抗疫工作先进个人合影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白勇菊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分享了先进工作经验,并且代表所有的党员教师庄重承诺:绝不辜负党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治和书记做了讲话

 

  最后,高治和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和优秀党支部表示热烈地祝贺!他在讲话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共榆林市第八中学党总支在市教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并就党员教师如何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传师道提出要求。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国共产党101周年华诞生日快乐!


https://static2.ivwen.com/users/16864515/2fa87b20-f8e6-11ec-b018-010f6f508d7a.jpg

 

庆七一表彰大会现场

 

  本次“同心庆七一•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学校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成功,对今后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https://static2.ivwen.com/users/16864515/2c21b900-f920-11ec-ae8d-9b70d1ae5d44.jpg

 

学生们席地而坐认真聆听会议精神

 

(文字/王宏梅  编辑/高碧云  审核/高治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