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

---——榆林实验中学党委组织党员教师观看影片《三湾改编》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2/7/6 8:50:22 浏览次数:756

为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4日,榆林实验中学党委组织了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并组织党员教师观看革命历史影片《三湾改编》。

影片讲述了1927年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革命军行至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为了拯救身处困境的革命军队,毛泽东战略性地提出“支部建在连上”、“官兵平等”等一整套治军方略,史称“三湾改编”,这是我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这段历史,不单单是对历史事实的再回顾、再学习,更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史教育课。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三湾改编中的党铸军魂把党的理想信念铸入军队,给军队赋予了政治力量,只有时刻把人民放在第一位,才能更好地发挥党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应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风华正茂,阔步向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