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闯关乐测评 落实“双减”向未来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评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2/7/6 17:55:21 浏览次数:1648

仲夏时间六月天,闯关测评落“双减”。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依据教育部《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基于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全面发展,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6月28日和6月29日举行了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评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28162312


微信图片_20220705092527

第一关


有趣的游戏、快乐的闯关,为非纸笔测评增添了无限魅力,成为孩子们向往已久的“乐考大战”。语文学科以写字、朗读(背诵)、表演、说话为主,每位学生需闯三关。第一关(我会写):完成过关卡,夯实书写基本功;第二关(我会读/背/演):从本学期学习的课文中任意抽取一课朗读、背诵或表演,培养语文素养;第三关(我会说):从本学期课本插图和口语交际话题中,任意抽取一幅图画或一个话题说一段话,培养表达能力。数学学科以口算(计算)、数学表达、综合运用为主。每位学生同样需闯三关。第一关:完成过关卡,夯实计算基本功;第二关:游戏形式完成一道数学表达题目,并说出计算过程,培养数学思维;第三关:借助实物完成一道综合运用题,提高运用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28161826


微信图片_20220628162243


微信图片_20220705153723


微信图片_20220705153824

第二、三关


整个测评过程孩子们兴趣盎然,喜不自胜。抽抽题、说说话、认认物、摆摆图、动动手、动动脑,仿佛遨游在知识的海洋,穿梭在神奇的迷宫。看着自己盖满鲜红小印章的过关卡,自信、阳光、快乐、幸福溢于言表。通过测评,孩子们不仅收获了知识、尝试了探究,更体验了成功的喜悦,让我们看到了纸笔考试看不到的精彩!

趣味闯关,快乐测评,落实“双减”,走向未来。本次非纸笔测评活动,学校总结了2021年秋季初步尝试的经验,大胆创新,寓教于乐。充分发挥了评价的教育功能,用评价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乐考”,实现“乐学”,推进“减负提质”,奠基终身发展。

(文/张小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