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

文章来源:定边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7/18 17:15:35 浏览次数:377

根据定边县人民政府“双减”工作会议要求,受定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燕的委托、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蒋登峰的安排,7月16日下午,定边县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会议在明珠幼儿园三楼会议室召开,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立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定边县教育和体育局、发展改革和科技局、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等分管负责人参会。



会上,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高彩霞,教育和体育局职成教股股长魏东宝、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股股长祁汉强分别就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工作作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魏东宝传达学习了《榆林市义务教育阶段校外培训机构禁止性事项负面清单(试行)》《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就近期收费专项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李立辉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强思想认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主动服从主管部门的管理,按时完成主管部门的交办事项。

李立辉强调,校外培训是学校教育的补充和延伸,是践行“三个课堂”的关键环节。各培训机构要秉持“育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充分尊重和挖掘孩子的兴趣与潜力;要筑牢合理收费红线,做到公开透明,严格遵守收退费管理规定,培训机构预收费应主动纳入主管部门和银行的监管范围,并主动出具合法合规票据;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严密有序,在进出入人员管理、师生健康监测、消毒通风、核酸检测等一系列常规工作中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规范办学,做到为孩子负责,努力提升机构硬件条件和培育机构软实力,坚持规范化运营和健康良性发展,给孩子提供一个快乐健康的发展平台。

(文/曹志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