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版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培训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2/8/20 16:24:13 浏览次数:2247

为更好学习和落实《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2022年版)》,全面了解、准确把握2022年版课程标准的新变化、新要求,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推动育人方式变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榆林市教育局于818日组织全市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参加《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解读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是利用CCtalk校园版平台开展在线学习,活动分两个环节:上午专题培训、下午分科研修。共有窦继红、蔡朝霞等26位专家在CCtalk校园版平台对榆林市义务教育学校28000多名教师进行在线培训活动。

 18日上午9点,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同志做了动员讲话,雷建军从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重要意义、时代背景、主要思路和重点变化四个角度解读新课标。并就切实加强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修订的研习培训做了安排部署,勉励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研究践行新方案、新课标。

 

榆林市教育局雷建军副局长在CCtalk校园版平台在线培训活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

 

  18日上午的专题培训共计2.8万名义务教育段的教师在线学习,直播回看累计播放5.1万次;18日下午分科研修开设了14个在线教学点,共有2.6万名教师在线参与,14个在线教学点直播回看累计播放4.39万次。

 

2022818日榆林市义务教育阶段新课标实践解读在线培训CCtalk校园版平台

 

 

吉林长春台北明珠小学窦继红老师做了《新课标、新理念、新课堂》在线专题报告

 

河南省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位惠女在线做了《且行且思,从学生的学习过程谈起》报告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可园学校蔡朝霞老师做了《基于整体育人的跨学科学习》专题报告

 

榆林市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市直相关学校广泛动员组织各校老师参加在线培训,由于疫情影响,不能组织大规模的集中学习活动,学习活动以个人居家利用电脑、手机和平板等终端学习为主。


榆阳区第九小学组织教师进行新课标集体培训学习活动

 

神木市第八中学组织教师进行新课标集体培训学习活动


神木市第十二中学组织教师进行新课标集体培训学习活动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刘再莲老师在家利用电脑终端收视新课标培训在线报告


神木市锦界初级中学组织教师进行新课标集体培训学习

 

榆林高新一小学教务处任盼老师在家利用电脑终端收视新课标在线报告


绥德县江德小学刘茸瑜老师

绥德县江德小学刘茸瑜老师在家利用手机终端收视新课标在线报告

 

绥德县江徳小学霍雄伟

绥德县江徳小学霍雄伟老师在办公室利用电脑终端收视新课标在线报告

 

本次在线培训活动注重对《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2022年版)》修订的主要思路、变化的理念性解读,更注重培训内容的实用性和培训过程的互动性,重点纳入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新方案、新课标实践性解读,切实把《义务教育新课程标准(2022年版)》落实在一线课堂教学中。

  本次在线培训活动参加人数多,教师的积极性很高,在线学习空间讨论区反响十分热烈,参训教师认为组织开展这样的培训有助于他们进一步研究新课标、学好新课标、用好新课标,对提升新的教学理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