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全体管理层干部赴市委党校学习研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红色足迹系列专题”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8/26 8:21:51 浏览次数:418

暑假已至,当老师们都已沉浸在惬意的暑假生活当中,7月11日—13日,榆林市第十中学高胜洲校长带领全体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在市委党校参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红色足迹系列专题研修班”。


培训现场


通过《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转战陕北 扭转乾坤》等4个专题的学习,让我们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时的谆谆嘱托,掌握了党中央在延安、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转战陕北的历史脉络和重大意义。

大家十分珍惜这一次学习机会,课间专心致志听讲,认认真真做笔记,每位授课老师讲座更是特点鲜明,内容充实,展现出他们的扎实功底和渊博学识,深得学员们赞扬。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在学校召开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把习总书记的巨大关怀转化为教育教学的强大动力、重要举措和实际成效;立志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学识、提高本领,跨越教育教学中的“雪山”“草地”,攻克教育教学中的“娄山关”“腊子口”,不断开创十中发展新局面。  

高胜洲校长最后强调,我们要立足“新课标”,着眼“新高考”做一名适应时代的党的教育工作者,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教师的立身之本。教师精神好不好、教书育人的标准和要求高不高、自我要求严不严、能不能完成时代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是检验一名教师有没有理想信念、是不是合格教师的重要标志。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学的重要论述,把握精髓要义,掌握立场观点方法,逐梦教育理想,增强教书育人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播种希望、指引航向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加强学习研究。教育教学的核心在于学习。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科研能力、科学的教学方法,是教师胜任工作的必要条件。我们要通过自学和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学识能力,力争成为“问不倒、难不住”的学科权威,以出色能力感召学生。要有精益求精的教育自觉,用心用情备好每节课、讲好每堂课、教好每门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加强师德建设。“凡学之道,严师为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守住人格底线,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