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教研室创文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到包抓小区协调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2/8/30 18:47:56 浏览次数:1202


为贯彻落实榆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指挥部、榆林市教育局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要求,切实提高群众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确保我市创文迎检工作顺利进行,榆林市教研室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于7月初成立了“榆林市教研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市志愿服务队伍”,由主任高建雄担任组长,副主任张朝阳、李平和工会主席王锦锋担任副组长,六位科长担任成员,下设路段志愿者服务、居民小区志愿者服务、档案材料收集整理三个工作小组,为“创文”工作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按照市教育局分配的工作任务,市教研室多次对主抓的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开发区榆兴苑小区的“创文”工作进行协调指导。8月30日上午,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综合科科长乔峰等一行五人又一次到包抓小区榆兴苑协调指导“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一行人先来到小区安保室,向小区安保人员发放《榆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宣传手册和防疫口罩,了解安保人员对“创文”相关文件要求的知晓度。接着,一行人给小区广大业主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创文”工作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在物业办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对照《榆林市教育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路段和住宅小区工作方案》要求,察看了小区的宣传栏、绿化带、垃圾箱、停车区、电梯、楼梯楼道等地的环境卫生情况,对自行车乱停放、绿化带有垃圾、宣传栏内容陈旧等问题,要求小区物业限期整改。另外,与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尤强对接下阶段的创文重点工作,具体内容有:一是加强“创文”宣传和发动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小区楼栋、进家入户全面宣传创文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内部和外围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大整治。三是组织人员针对小区居民群众随地吐痰、乱扔乱倒、乱停乱放、乱贴乱画、践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劝导。四是全面加强住宅小区硬软件设施的完善和管理。

本次指导协调中,榆林市教研室了解了包抓小区的创文工作进展,掌握了包抓小区创文工作的短板和困难,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为进一步实施创文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田小涛)

 

高建雄主任、乔峰科长向小区安保人员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朱艳科长向小区业主发放创文知识宣传手册


 

和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一起查看小区环境卫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