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2022级新生军训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2/8/31 22:56:34 浏览次数:492

为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8月15日至25日,榆林十中2022级新生前往榆林市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为期11天的军训活动,马刚副校长担任领队,全体新生参加训练,班主任全程跟班。

队伍出征前,高胜洲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2022级高一新同学表示诚挚地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要求全体同学要有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学好文化知识,严守纪律要求、提升个人修养,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学识渊博、意志坚定、体魄强健的社会有用之才。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军训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尊重教官、严守纪律、严格训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练出风格、练出水平、练出意志,圆满地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高胜洲校长作动员讲话


训练期间高胜洲校长看望慰问参训新生


开营仪式上,教官代表要求参训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关心集体,关爱他人,增强集体荣誉感。全体教官郑重承诺: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培养学生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操场上,同学们目光如炬,注视前方,身体正直,军姿飒爽,清澈的眼神始终坚毅刚强。军体拳方队里,弓步马步扎实,招式整齐划一,出拳干脆利落,踢腿迅猛有力,彰显出磅礴的气势,震天的口号蕴含着必胜的力量。内务整理也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宿舍内,同学们在教官的耐心指导示范下,反复模仿练习,将被子挤压抚平,叠得方方正正、棱角分明,生活物品摆放整齐到位。培养学生热爱生活、举止有度、一丝不苟的态度,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以及注重细节、严谨认真的做事态度。


汇报表演


汇报表演口号响亮,步伐坚定,气宇轩昂,同学们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领导检阅;军歌礼仪操表演动作整齐,铿锵有力,展示军训成果,接受领导检阅,为军训划上完美的句号,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开端。


获奖合影


大会宣布了获得本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连队,表彰了优秀教官、优秀学员、内务标兵,文明宿舍,并为获奖班级和个人颁奖。学生代表陈勇东在发言中分享了军训中的感悟与感动,真诚感谢领导老师及教官的陪伴与鼓励。军训不仅强化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还提高了基本的军事技能,增强了组织观念。军训有时,育人无期,同学们必将会把军训的收获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在人生道路上勇毅前行。

市综合实践基地陈彦荣书记在军训闭营大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军训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对市教育局的关心与支持对全体教官、后勤保障人员以及参训师生表示亲切慰问。他希望全体同学勇于面对困难,以军人为楷模,严于律己,珍惜青春的黄金时期,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中学生。沙场点兵正青春,厉兵秣马谱华章。上好高中第一课,用拼搏的汗水书写奋斗青春。相信十中的学子们能以立志成才的激情、战胜困难的决心、青春无悔的誓言,收获一份美好的记忆。



扫一扫分享本页